“亂港搞手”戴耀廷煽動港版“顏色革命”的窮途末路

2020-07-18 08:0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團“民主動力”串通組織所謂“初選”,以“公投”為幌子裹挾民意,明目張膽干預選舉,公然挑釁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這是戴耀廷煽動港版“顏色革命”的“末路新作”,其炮製鼓吹的“真攬炒十步”,使其欲將香港推向毀滅的真實目的和“亂港搞手”的醜惡本性暴露無遺。

  身為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學術上並無過人造詣,在知法犯法、禍亂香港、背叛國家上卻是劣跡斑斑、罄竹難書。此人長期極力鼓吹“公民抗命”,煽動“用各種方法進一步削弱當權者的正當性,以及令當權者更難行使其管治權力”。2014年重創香港的非法“佔中”,被他視為“得意之作”。因非法“佔中”而被法律裁處後,他頑固不化,不知收斂,反而更加肆無忌憚地宣揚“港獨”、挑唆街頭違法抗命,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破壞特區憲制秩序。去年“修例風波”發生後,因非法“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尚處於保釋等候上訴期間的戴耀廷,利用反中亂港媒體和社交網絡,散佈“違法達義”等扭曲錯誤的價值觀,用“浪漫”“英雄”美化激進暴力犯罪,誘騙少不更事的年輕人犯下不可挽回的罪行而前途盡毀,自己卻躲在幕後坐收政治私利。

  以所謂“策略投票”名義操控選舉,爭奪特區管治權,是這個“亂港搞手”長期經營的一大“妖術”。長期以來,戴耀廷以反中亂港勢力的“軍師”身份自居,在特區行政長官、立法會、區議會等各項選舉中上躥下跳,用種種似是而非的政治騙術編造“民意”假象,製造事端、煽動對抗,干擾和破壞香港民主選舉制度,威脅和侵蝕特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的權力,甚至狂妄挑戰中央任命權。“雷動計劃”“風雲計劃”“民主300+計劃”“35+計劃”……名目不斷翻新,目標始終只有一個,就是推翻特區政府、顛覆現行管治。戴耀廷打著所謂“捍衛港人自由權利”的旗號,實際上幹的是違反公平選舉原則、限制他人行使合法權利和自由表達參選意願的勾當;以“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為幌子,實際上是企圖假借所謂“民意”爭奪特區管治權,把香港變成針對國家的“顏色革命”基地。

  香港國安法的公佈實施,打破了戴耀廷之流籌謀已久的亂港詭計。面對窮途末路,此人更顯癲狂。根據他拋出的所謂“真攬炒十步”,反對派從今年7月至2022年初,要通過控制立法會、癱瘓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令行政長官解散立法會、立法會重選、再次否決財政預算案等步驟,迫使特區政府停擺,同時發動街頭抗爭讓香港社會陷入停頓,繼而尋求“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戴耀廷等人罔顧有關法律和特區政府警告,執意策動所謂“初選”,就是要將奪權從“規劃”落實為行動。此人在臉書上放言要“主動反撲”,把當權者“也拉下崖”,足見其不惜把香港推向無底深淵的險惡用心。

  戴耀廷何以能夠一而再、再而三興風作浪?何以有恃無恐地挑釁法律、對抗政府?答案很清楚,就是因為有外部勢力為其撐腰打氣、出謀劃策。有境外媒體披露,從2013年初到發起非法“佔中”,戴耀廷和一些西方國家的駐港領事人員會面不斷;在與一些西方國家官方人員的電郵來往中,他數次明確提及希望其有關行動可以得到支持;過去幾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不斷為其提供各種各樣的支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戴耀廷哪是什麼“法律學者”“草民書生”,他是不折不扣的外國和境外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是製造香港亂局、禍港害民的罪魁禍首之一。

  戴耀廷應該不會忘記,其非法“佔中”案刑責和囚期還未了。而今他操盤“初選”鬧劇,顯然又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且性質更加惡劣。學法者本應維護法律尊嚴,戴耀廷卻一門心思踐踏法治。在此,我們要發出嚴厲告誡,任何甘當外部勢力打手、危害國家民族利益、破壞“一國兩制”的政治投機分子,都難逃法律的嚴懲。愈瘋狂,只會愈加速滅亡。拙劣的“真攬炒十步”撼不動香港的未來,倒是足以將戴耀廷這個“亂港搞手”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為人唾棄,予人警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