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在兩岸中山論壇上再次強調堅持“九二共識”

2020-07-18 09: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廣州7月17日電 (記者 郭軍)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7日晚在廣東中山開幕。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通過視訊方式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再次強調兩岸共同弘揚中山精神,堅持“九二共識”。

資料圖:洪秀柱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她指出,海峽兩岸各界朋友齊聚中國民主革命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故鄉,圍繞“弘揚中山精神、共謀民族復興”主題,高舉孫中山愛國主義旗幟,共同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致力實現民族偉大復興,這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盛事。

  洪秀柱説,“兩岸是一家,未來必須也必然走向統一。”在兩岸政策上,她一貫主張兩岸應深化“九二共識”,共同追求和平發展。“九二共識”重要的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且兩岸追求統一。在中山先生精神感召下,兩岸一定會攜手並進,共同推動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洪秀柱也呼呼廣大台商台青把握重大歷史機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台灣與廣東合作互利雙贏。廣東是台商早年來大陸投資的起始地。很多台商經歷數十年的辛勤耕耘,在廣東落戶生根、成長茁壯,對廣東經濟發展和兩岸經貿往來做出了重大貢獻。

  當前,大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廣東正迎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的重大歷史機遇,這為台商台青創業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洪秀柱期待廣大台商台青繼續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育新機、開新局”,探索粵臺兩地更大格局、更高層次和更寬領域的交流合作模式。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