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哥的返陸VLOG(1)核酸檢測

2020-07-18 11: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青哥今年大四畢業,疫情期間通過網絡雲面試,他找到了在廣東深圳的工作,於是他告別家人開啟返陸之旅。與以往不同,這次飛大陸他決定拍一個vlog,通過展示這一路的經歷,讓更多台灣小夥伴看到,打消他們的顧慮,早日重返大陸。

  小貼士 

   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標本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來確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人體之後,首先會在呼吸道系統中進行繁殖,因此可以通過檢測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斷人體是否感染病毒。

  常用的方式有口咽、鼻咽拭子。 

  以口咽拭子為例,醫生會用醫用棉簽從咽部蘸取少量分泌物,然後會對樣本進行檢測。

  鼻咽拭子因為棉簽要從鼻孔伸入所以很多人都很懼怕,其實這跟每個醫生的手法有關,很多人做是完全沒有不適感的。而且有了哥的親身嘗試和講解,相信大家應該沒有那麼害怕了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