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推法案干涉中國統一 美國準備介入戰爭?

2020-07-29 16: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有美國議員宣稱要推動“挺臺法案”,一旦大陸所謂“入侵”台灣,美國將授權總統採取武力方式介入。該法案一旦通過,對台海局勢造成怎樣的影響?美國真的做好準備,與大陸硬碰硬了嗎?

  對此,台北世新大學遊梓翔教授對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特約評論員蘇曉暉,就這些話題展開討論。

  遊梓翔

  這次的法案其實還是一種政治宣示。過去美國什麼時候有授權總統動武的法案呢?都是有發生戰爭風險的時候。這一次美國在台海問題提這樣的提案,是在政治上表示,現在台海非常危險,大陸隨時會動武。

  蘇曉暉

  所謂台灣遭“入侵”的法案,首先從標題來説,“入侵”這個詞,應該説已經有明確立場,也就是説美國已經把台海的戰事、祖國的統一定位為所謂的“入侵”。從內容來看,美國所要達到的目標,核心是希望大陸方面能夠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或者放棄威脅武統台灣。

  遊梓翔

  美國強調未來這5年恐怕是台海非常危險的5年,因為美國認為這5年大陸崛起已經到了一定程度,而台灣也在往“台獨”的方向更邁進一步。因此很多人都認為如果民進黨當局走“台獨”的不歸路不停止,美國繼續用台灣當棋子進行大國對抗,恐怕對世界都是個災難。

  蘇曉暉

  美國表現出要介入強勢的態度,並不是説美國已經準備好,或者是決意要在台海製造一場戰事。恰恰相反,美國傳遞出的信息是希望大陸不要來進行武力行動,不要在台海出現戰事,這樣美國就可以避免捲入一場戰事。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