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長批評美國新政府延續對伊“極限施壓”政策

2021-04-16 17:54: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德黑蘭4月15日電(記者高文成)伊朗外長扎裏夫15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伊朗堅持用外交手段解決伊朗核問題,而美國新政府卻只會延續上屆政府對伊“極限施壓”政策。

  扎裏夫説,美國上屆政府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伊朗仍留在伊核協議中。伊朗一直尋求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認真程度”已經過考驗。

  伊核協議聯合委員會新一輪政治總司長級會議15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繼續討論美伊恢復履約問題。

  伊朗新聞電視臺説,扎裏夫此番表態是為了回應美國在伊朗大幅提高濃縮鈾豐度後對伊朗參與會談“認真程度”的質疑。

  位於伊朗中部的納坦茲核設施電力系統11日發生故障,伊朗政府隨後指責以色列發動了這次“破壞活動”。作為回應,伊朗隨後宣佈將把濃縮鈾豐度提高到60%。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濃縮鈾豐度不得超過3.67%,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今年4月6日,伊核協議相關方代表開始在維也納就美伊恢復履約問題舉行會談。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