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 日本新增四縣適用“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2021-04-16 17:0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6日,在多地疫情反彈的情況下,日本的神奈川、埼玉、千葉、愛知等四縣正式宣佈納入新一輪防疫措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的適用範圍,適用期限為4月20日至5月11日;加上大阪、東京等6個已適用該重點措施的地區,適用範圍將擴大至10個都府縣。

  根據“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地區將進一步強化變異新冠病毒監控機制,督促養老院等為老年人提供服務的設施,至少每兩周實施一次核酸檢測,大型活動參加人數不得超過5000人。另外,各地知事將要求餐飲店等營業場所縮短營業時間至晚8時。知事可命令拒不響應的店舖執行,對不服從命令者可處以20萬日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以下罰款;而對積極響應縮短營業時間要求的餐飲店,則根據店舖規模提供支援。(總臺記者 何欣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