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宇航員將返回地球 國際空間站交接“指揮權”

2021-04-16 14:11:00來源:中新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雷日科夫將國際空間站的“指揮權”移交給了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香農沃克。16日,雷日科夫與另外兩名宇航員將離開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

  據報道,謝爾蓋雷日科夫將象徵性的國際空間站的“鑰匙”,交給了香農沃克,並表示:“我們駐守國際空間站6個月,這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時光……我很高興將“指揮權”交給香農。”他強調,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的工作不僅對科學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這是我們能夠共事並愉快相處的一個證明。”

  雷日科夫表示,“國際空間站可以説是世界上最和平的地方,因為這裡的宇航員非常友好地在一起生活”,“我希望香農能夠延續這樣的傳統,祝願空間站的宇航員能夠和睦相處,圓滿完成任務”。

  目前,國際空間站有10名宇航員,為第64/65遠征隊成員,此前由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雷日科夫指揮。16日,雷日科夫、俄宇航員謝爾蓋庫季-斯韋爾奇科夫和美國宇航員凱瑟琳魯賓斯將離開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俄飛行控制中心初步消息,返回艙將於莫斯科時間16日07時56分在地球著陸。

  報道稱,國際空間站新指揮官沃克祝願三人能夠順利返回地球,並感謝他們在國際空間站開展了特別友愛的團隊工作。沃克用俄語説:“當然,我們祝願你們能夠軟著陸。”

  “聯盟-17”號飛船離開後,第65遠征隊成員美國宇航員香農沃克、邁克爾霍普金斯、維克托格洛弗、馬克范德黑、日本宇航員野口聰一以及俄羅斯宇航員彼得杜布羅夫和奧列格諾維茨基,將留在國際空間站。

  報道指出,根據美國宇航局計劃,歐空局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日本宇航員星出彰彥和美國宇航局宇航員羅伯特沙恩金布羅、梅根麥克阿瑟,將於下周乘坐美國“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沃克將領導國際空間站大約一週時間,她將於4月28日返回地球,在此之前將把“指揮權”交給日本宇航員星出彰彥。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