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等機構100余家

2021-05-15 13:00:00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日前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目前,中央企業圍繞前沿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先進生物技術、現代服務業、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産業,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類分支機構100余家,在參與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和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重要進展和積極成效。

  國資委要求中央企業立足地方所需、發揮央企所長,進一步深化央企與地方的合作,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據了解,國資央企下一步將充分利用中央企業在能源、電力、通信、軌道交通等領域的産業基礎和專長特長,加大基礎設施和重點工程建設投入;強化創新引領,在雄安加快佈局一批國際一流的新型科研機構、高新技術企業,建設一批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等。

  同時,國資央企將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契機,加大市場化改革力度,積極打造雄安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堅持綠色優先,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助力雄安構建綠色生態宜居美好家園。

  在日前舉辦的中央企業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支持雄安新區發展暨央地合作座談會上,多家央企表示,要高標準高質量投身新區建設,全力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向雄安新區配置聚集,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加強創新平臺、總部經濟、産業集群建設,在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充分發揮帶動示範作用。(記者 劉志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