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智慧型動車開行範圍將“擴容”

2021-06-14 11:39:00來源:央視網

  北京青年報記者近日從國鐵集團獲悉,從6月25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據國鐵集團運輸部負責人介紹,本次調圖後,復興號智慧型動車組將擴大開行範圍。同時,京哈高鐵開行方案也將進一步優化。

  調圖後,高鐵成網運行優勢更加凸顯。復興號智慧型動車組將擴大至京滬、京哈、京廣、徐蘭及成渝高鐵開行,京滬高鐵上時速350公里的復興號將由36列調增至最高66列;蘇州北、無錫、連雲港等站首次開行始發進京高鐵列車;京哈高鐵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經由京哈高速線往返北京和東北地區間的高鐵列車增至112列,較現圖增加60列;南寧東至廣州南間開行運行時間在2小時50分以內的直達動車組列車由8列增至16列;增開北京南至青島(北)間運行時間在3小時20分以內的動車組列車8列。同時,北京等各客運樞紐車站功能進一步優化。

  該負責人介紹,調圖後,鐵路部門將持續提升客貨運輸服務質量。客運方面,擬結合復興號智慧型動車組上線運行,增加衛生間“禁止吸煙”語音提示和智慧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電接口,一等座增加背板小桌板,設置無障礙車廂,通過增加通過門寬度、增設盲文標識、無障礙衛生間、輪椅放置區等措施,更好服務殘疾人旅客;在近100個高鐵大站改進商務座旅客候車服務,提供專用進站、安檢和乘車通道;深入實施老年人及脫網人群線下服務措施,持續推進廁所革命、車站“暢通工程”,提高基本服務水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