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2020年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23.15%

2021-06-15 12:28:00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6月15日)上午,國家衛生健康委舉辦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2019年6月國務院啟動健康中國行動計劃以來,共部署了包括健康知識普及行動在內的15個專項行動,目前各項行動穩步推進。

  健康知識普及行動即鼓勵生産更多科學權威、好記好用的科普作品,讓更多的人能夠掌握和使用健康知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風、一米線等良好的生活習慣耳熟能詳;高頻次、廣覆蓋的健康科普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提供了有利的支撐。目前,國家健康科普專家庫已經公佈了第一批1065名成員,他們對群眾困惑的專業問題解疑釋惑,引導群眾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米鋒介紹,2020年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23.15%,比2019年提升3.98個百分點,增長的幅度也是歷年最大。 (總臺央視記者 顧小慈 )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