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全臺血庫告急!

2021-06-17 08:06: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地區繼缺水、缺電、缺疫苗等問題後,日前又出現了日益嚴重的缺血情況,全臺血庫拉響警報。據台媒稱,受疫情影響,民眾不願出門,獻血率出現新低,導致全島血液庫存量暴跌,處於極度血源短缺的緊急狀態。

  據台媒報道,自5月15日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疫情防禦等級升為三級警戒之後,許多島內有捐血意願的人士擔心疫情感染等問題,不敢捐血,台灣血液基金會相關負責人指出,與前一週相比較,捐血人數減少了近萬人。

  臺衛生福利部門日前在社交平臺發文稱,全臺正在“鬧血荒”。截至14日,全臺各獻血中心血庫存量平均僅剩3.3天,其中A型血3.5天、B型血4.4天、O型血2.7天、AB型血3.1天,庫存明顯不足。

  台灣血液基金會負責人劉俊宏表示:“這是20年以來從沒遇到過的情況,比非典時期還嚴重。”劉俊宏稱,2020年同樣有過缺血狀況,當時因民眾憂心疫情不敢就醫,用血需求沒這麼多,但今年這波疫情來得突然,許多病人早已住院治療,用血量未減少。

  除新冠肺炎疫情對血液的需求外,島內各地醫療用血需求仍在。但民眾普遍擔心感染,心理上不願前往醫療機構,甚至連獻血車都不太想接觸。為此,臺衛生福利部門呼籲島內民眾踴躍獻血,並強調各獻血中心已做好防疫措施,健康者可前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