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已有6.2萬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

2021-06-16 13:21: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國台辦今天(16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剛剛過去的端午假期,在大陸台胞接種新冠疫苗意願特別強烈,我們也聽到一些台胞反饋説這是大陸送給廣大台胞最好的“安康禮”。請發言人介紹一下截至目前在大陸台胞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

  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今年4月中旬以來,按照同等待遇原則各地陸續啟動在大陸居住台胞疫苗接種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已有6.2萬在大陸台胞在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接種疫苗。積極報名登記接種充分説明廣大台胞對大陸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信賴。

  有記者問:台胞赴大陸打疫苗,能否得到迅速安排?

  馬曉光表示,對於很多島內民眾表達希望能到大陸接種疫苗的需求和心願,我們十分理解,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對於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登機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