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敦促日方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1-06-16 13:1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16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敦促日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有記者問,日本參議院近日通過涉臺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説,關於世界衛生組織涉臺問題,已多次表明立場。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而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自絕於世界衛生大會,完全是咎由自取。

  馬曉光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軍國主義曾非法強佔台灣五十年,併發動侵華戰爭,給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日方最應該做的,是正確對待和反省不光彩的侵略歷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説三道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