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啥啥不行 搶功第一名

2021-06-15 16:1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島內多位藝人募資近7000萬(新台幣,下同),捐了252台有“救命神器”之稱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但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隨即表態攬功,稱指揮中心先前採購了500台,已有200台到貨,引發島內網友譁然,輿論痛批民進黨當局有人捐才説買,又出來搶功了。

  大批台灣網友不滿並留言表示,“‘超前部署’一年終於到貨了,真是巧,藝人沒捐都沒有,藝人捐了突然就到貨了?”更有人列出陳時中所謂“超前部署”的荒謬事跡:“高流量氧氣鼻導管”——一群藝人捐了,“快篩試劑不夠”——吳宗憲捐了,“防護衣等耗材不夠”——當地愛心企業捐了,“檢疫亭”——林志玲捐了,“BNT疫苗”——企業老闆捐了,當局還在卡。

  島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醫療院所卻苦等不到救命的設備。台灣民間募捐醫療設備,無疑讓民進黨當局感到難堪,吹噓了一年多所謂的“超前部署”,卻需要民眾自力救濟,表現出當下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當局的不信任與不期待。

  有台灣媒體刊文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島內疫苗不夠,快篩試劑不夠,負壓病房不夠,重症用藥不夠,單株抗體沒有買,這就好像潮水退了,誰沒穿褲子游泳一清二楚,民進黨才開始急著去買泳褲。

  正所謂民意如流水,民進黨如果願意“順民意”,那就會是順水行舟,事半功倍;如果要繼續站在民眾的對立面,又去東卡西卡,必將會被民意的反撲淹沒。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