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是人的生命重要,還是政治算計重要?

2021-06-16 13:23: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國台辦今天(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有記者提問,島內疫情持續蔓延,確診患者死亡率超過3%,高於全球平均值,目前島內各界要求鬆綁縣市和民間自購疫苗呼聲很高,民進黨當局卻對民間和企業界採購疫苗設置許多限制條件,並堅持拒絕引進大陸疫苗。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稱,我們高度重視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島內疫情暴發後,我們從一開始就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應對疫情,多次表示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疫苗可用,願向台灣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

  馬曉光説,近一個月來,島內一些政黨、縣市、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開放引進大陸疫苗或購買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和代理的德國拜恩泰科公司(BNT)的mRNA新冠疫苗。民進黨當局依然拒絕引進大陸疫苗。對台灣民間進口疫苗,也不斷人為設置障礙,通過繁瑣的程序和苛刻的要求層層設卡。這種“拖字訣”使一些縣市和民間、企業界在疫苗採購上困難重重,廣大台灣同胞在最需要疫苗的時候仍然用不上疫苗。

  馬曉光指出,截至6月14日,大陸已接種疫苗超9億劑次。國藥和科興兩款被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在9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上市或緊急使用,向全球供應超3.5億劑,充分顯示出大陸疫苗具有良好安全性和保護力。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全球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人們都能用的疫苗,血脈相連的台灣同胞卻被剝奪了使用的權利?難道操弄兩岸對抗、謀求一黨私利比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更重要嗎?

  馬曉光表示,在嚴酷的現實面前,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在急難關頭民進黨當局投靠的外國勢力,並不把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當回事兒。民進黨當局早一天撤除大陸疫苗輸臺的政治障礙,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是人的生命重要,還是政治算計重要?這在民進黨當局的一念之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