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臺同胞攜手抗疫 守護共同家園

2021-06-16 11: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6日消息(記者梁佳樂 通訊員陳碧珺)5月21日,廣州市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後,當地台辦迅速行動,組織召開全市涉臺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台胞服務工作。

  急難有情,情有餘兮

  疫情期間,廣州市、區兩級台辦向全市台胞公佈涉臺疫情防控諮詢電話,全市台辦系統人人都是接線員、人人都是協調員、人人都是戰鬥員,實現“台胞有所呼,台辦有所應”。據不完全統計,截至6月13日下午,共有台胞200余人次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和電話等形式向市、區台辦、台資企業協會及涉台媒體諮詢、反映疫情期間遇到的困難和問題:67歲的林老伯和19歲的李同學如期打上了疫苗,來穗實習創業的張同學和小夥伴們喜提粵康碼(廣州)“紅棉”標誌,未來的醫生杜同學拿到核酸檢測結果順利走進了“六級”考場,台胞子女陳同學也即將手握“綠碼”踏上中考的征程。截至6月14日,共組織台胞50多批次4000多人集體接種新冠疫苗。

  同氣連枝,共待春風

  自疫情發生以來,在穗台商台企與大陸同胞攜手同心、共克時艱,守護好共同家園。 與此同時,全市台辦系統紮實推進“惠臺暖企”工作,深入了解中高風險區33家台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和遇到的困難,做到一企一策,指導各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安全生産。積極推動疫情背景下“惠臺暖企”政策落實落細,逐條梳理“60+15+10”惠臺政策落實情況,針對疫情背景下企業的困難,查找不足之處,並提出解決對策。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在廣州市臺協示範帶動下,廣大在穗台資企業紛紛發揮行業優勢,積極支援一線戰“疫”。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慶祥率市臺協向市第一、第十二人民醫院捐贈飲用水1000箱、護目鏡2400副,向奮戰在核酸檢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以誠摯慰問。了解到廣州防疫一線人員用餐困難後,多家台資企業全天候加班生産便攜式快餐,已累計捐贈超40萬份、總價值約400萬元的“愛心餐”,捐贈飲品近5萬瓶。在穗台灣企業家紛紛表示,疫情一天不結束、抗疫捐贈將持續,始終與廣州市民共克時艱,打贏抗擊疫情殲滅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