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開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

2021-04-23 14: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深圳4月23日消息(記者梁佳焰 通訊員張建聯) 4月22日,深圳市召開了2021年全市對臺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傳達學習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全省對臺工作會議和市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總結部署全市對臺工作。深圳市委常委杜玲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深圳對臺工作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相關部門強化使命擔當,創新工作方式,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涉臺工作,全市對臺工作實現了新突破,中央台辦、省委台辦和市委均給予充分肯定。

  會議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對臺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和神聖使命,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要持續推進深臺兩地融合發展,繼續鼓勵引導台商台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作用,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深圳市“雙區”建設,分享深圳發展機遇。要認真開展“惠臺暖企”行動,主動服務,落實落細落地各項惠臺政策措施。要深入開展深臺兩地交流交往,持續推動同等待遇,促進兩地民眾心靈契合。要強化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對臺工作系統黨的各項建設,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紮實開展好今年各項對臺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