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點讚廈門交通運輸行政審批服務

2021-04-23 13: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4月23日消息(記者呂貝娜 通訊員陳敏) 4月22日上午,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高青卿一行將一面“兩岸一家親、傾心為台商”的錦旗送到了市交通運輸局行政審批窗口,並高度稱讚廈門交通運輸行政效率高,服務態度好,工作人員很熱心,讓台商體驗到家一般的溫暖。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高青卿(左二)一行送錦旗到廈門市交通運輸局行政審批窗口

  今年三月中旬,廈門市交通運輸局行政審批窗口接到群眾來電諮詢: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台胞,且為台商協會會員,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進行機動車維修經營備案。窗口人員詳盡完整地列舉了申請材料及需要注意的事項,竭盡全力為台灣同胞提供優質服務。在通過快遞提交紙質材料後,這家企業“一趟不用跑”,就順利進行了機動車維修經營備案。

  廈門市交通運輸局政策法規處(行政審批服務處)負責人表示,廈門和台灣民俗相近、文化相連、語言相通、血脈相承,發揮著兩岸交流的橋梁與平臺作用,很多台商都將廈門作為登陸的第一家園,紮根於此。“我們也一直視在廈台商如家人,用心服務,力爭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的步伐。”

  據了解,廈門市交通運輸局行政審批窗口根據實際情況,在法律範圍內對申請材料進行深度解讀,打通審批服務中的堵點、斷點、難點,用心用情為台胞辦實事。例如,想要在廈門從事網約車駕駛員的台胞,只要提交台灣居民居住證、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駕駛證和台灣警察局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即可像大陸居民一樣申請相關從業資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