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民怨沸騰 日本排核廢水NO!

2021-04-23 08:4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本宣佈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外界反彈。據台媒報道,臺立法機構20日討論中國國民黨團提出的“對日決議排放核廢水聲明”公決案,要求臺外事主管部門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連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主張台灣應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

  當日,中國國民黨團提案指出,日本政府徑自決議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台灣應抗議日本倨傲無理的作為。國民黨要求臺外事部門正式去電所謂“駐日代表處”,即刻向日本政府表達反對立場,並請日本勿再成為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

  針對國民黨提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稱提出修正動議,稱台當局已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但她也指出,日本此舉對台灣漁業、民眾健康都有不確定風險,並請會議作成包括“台當局應向日方表達反對此一決定”等4項決議。

  《中國時報》發文分析,民進黨罕見地與國民黨同聲一氣,一方面是擔心民意反撲、難向選民交待,同時也借機凸顯核能不可行,以維護其“非核家園”的“神主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