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堅守一線 端午假期廣東多地疫苗接種“不打烊”

2021-06-13 13:50:00來源:央視網

  截至6月12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接種8585.69萬劑次,累計接種6544.76萬人,共有2107.7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端午假期,在廣東多地,醫護人員堅守一線,疫苗接種“不打烊”。

  

  在廣東佛山,“只需打一針”的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開始接種。在暨南大學附屬順德醫院的臨時接種點,記者看到不少居民正在等待接種。

  佛山居民 王先生: 通過居委會預約,很方便,聽説打一針跟打兩針是一樣的,所以我就過來。

  在廣州市越秀區的一個臨時接種點也已經有不少預約好的居民前來接種。

  

  廣東陽江商務部門,從6月10日開始組織大型商場超市從業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超市員工 項傑霖: 打了之後感覺心裏踏實很多,疫苗接種肯定對大家都好,過程也挺簡單的,就是填表、排隊,大家也很有順序,這裡的公共秩序很好。

  在廣東雲浮,居民只需使用一款小程序就可以實時查到當地74個疫苗接種點的人流量情況,數據每半小時更新一次,可以幫助居民輕鬆避開接種高峰。

  

  在深圳市橫崗街道的星河疫苗接種點,龍崗區第三人民醫院20多名醫護人員一大早就開始忙碌工作。

  深圳市龍崗區第三人民醫院護士 鄧婷: 最多的時候我一天打了760針,確實是挺辛苦的。假期肯定是想陪孩子的,但是我們都是以工作為重,特殊的疫情期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苗接種者: 她們是很辛苦,特別是在這個時候,假期都在一線,很感謝她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