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奇跡般的成就”

2021-03-15 19:53:00來源:人民日報

  “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中國新疆地區近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就很具説服力。”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

  阿德南每年差不多有一半時間在中國度過。在多次旅行中,他見證了天山南北農牧民生活的變化。他表示,中國西部地區受自然條件等限制,發展相對滯後。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近年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十三五”期間,新疆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6.1%。

  阿德南説,和田的沙漠治理飼草料基地,給他留下尤為深刻的印象。在當地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農牧民把一座座沙丘變成了5萬畝飼草料基地。大片大片的苜蓿、蛋白桑不僅給特色養殖業提供了豐富飼料,為貧困戶提供穩定就業崗位,幫助不少農牧民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更起到防風固沙作用,改變了“沙進人退”狀況。一位村民説:“我們從貧窮沙漠村莊,變成如今的幸福村、致富村,應歸功於中國共産黨的扶貧政策。”這話讓阿德南至今難忘。

  阿德南注意到,中國非常注重扶貧和扶志扶智相結合,重視教育扶貧。“社區為婦女群體組織技能培訓班,婦女掌握職業技能後實現就業,進而帶動家庭脫貧致富。政府還通過結對幫扶形式,在幫助貧困人口脫貧致富的同時,增進了各民族之間的交流。我切實感受到中國政府在民生改善方面投入的力度。”

  阿德南説,消除貧困是全世界面臨的一大難題,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問題的嚴峻性。中國的扶貧工作沒有因為疫情而停頓。“中國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這是一個奇跡般的成就!”阿德南認為,中國減貧經驗向世界展示出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為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蘇和社會穩定貢獻了中國智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