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開展形式多樣黨史學習教育

2021-03-15 08:21:00來源:央視網

  連日來,各地立足實際、守正創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貴州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中小學“開學第一課”,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在貴州赤水,紅色故事講解員肖義伍走進學校,為剛剛開學的學生們講述四渡赤水的故事。

  

  紅軍長征期間,肖義伍的舅舅、舅媽冒著生命危險救助過兩名受傷的紅軍戰士,言傳身教下,肖義伍從小就對紅色革命故事充滿敬意。現在,他要把這份敬意傳承給孩子們。 

  用好紅色資源,創新教育形式。福建莆田在當地10個革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了網絡直播活動,讓更多人學習歷史,感受中國共産黨艱苦卓絕的發展歷程。這兩天,在江蘇南京,大型原創交響組歌《雨花臺——信仰的力量》進行了首場演出。

  

  把黨史學習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讓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四川岳池縣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黨員服務先鋒隊深入鄉村一線,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江西南昌稅務部門將蘇區精神融入到崗位工作中,激勵大家進一步弘揚優良傳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