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時期民營經濟銷售收入年均增長17.7%

2021-03-15 08:02: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的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十三五”時期,我國民營經濟發展迅速。2016-2020年,民營經濟銷售收入年均增長17.7%,高於全國總體水平1.5個百分點。

  國家稅務總局統計數據顯示,“十三五”時期,全國新辦民營經濟涉稅市場主體5600.5萬戶,佔全部新辦涉稅市場主體的97.5%,且其佔比逐年遞增,從2015年的96.3%提高到2020年的98.7%,成為新辦涉稅市場主體的主力軍。

  “十三五”時期,民營經濟銷售收入年均增長17.7%,其中私營企業、個體經營增長較快,年均分別增長22.5%和20%。民營經濟的稅收貢獻也在不斷提升,2020年,民營經濟繳納稅收佔全國稅收比重達60.1%,較2015年的51.5%提高8.6個百分點,成為穩定全國稅收的重要支撐。

  從細分行業來看,“十三五”時期,製造業民營企業銷售收入年均增長14.7%,銷售收入佔比提高了6.7個百分點。民營經濟是經濟內生增長的動力源,這一結構變化也反映了製造業逐漸轉向內生增長。

  從稅收數據來看,民營經濟作為我國科技創新的主力軍,創新能力也在持續增強。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副司長趙連偉:“十三五”時期,民營高新技術企業的數量佔全國高新技術企業的比重,從2016年的87%提升到2020年的92.4%,民營高新技術企業銷售收入佔比從2016年的64.2%也提升到2020年的70%。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