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新線路 廣西發出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

2021-03-15 07:57: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廣西13日發出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開闢了一條通往哈薩克斯坦的新線路,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

  下午三點多,21028次重型機械中歐班列從廣西南寧國際鐵路港出發,開往哈薩克斯坦努爾蘇丹。這趟班列搭載著49個集裝箱,總行程超過5000公里,預計用時13天。

  廣西建工集團建築機械製造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塔式起重機頗受哈薩克斯坦客戶歡迎。但傳統出口運輸方式緩慢,常常要冒著無法按時交付的違約風險。此次班列開行,讓公司董事長梁發深吃下了定心丸。

  梁發深:過去我們主要通過公路將塔式起重機運到哈薩克斯坦,耗時約一個半月,現在從南寧國際鐵路港通過中歐班列發運,比過去可節省30多天的時間,更加安全、高效、快捷,還避免了無法按期交付的風險。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貨運中心為此專門開闢了綠色通道,保證重型機械順利裝車。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貨運中心營銷部副部長周思同:這是我們南寧貨運中心開站以來開行的首趟中歐班列。我們專門成立了營銷小組,為客戶提供一對一服務,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為客戶制定最佳的運輸路線和方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