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開局“十四五”】“十四五”《規劃綱要》彰顯以人民為中心思想

2021-03-14 20:20:00來源:央視網

  “十四五”《規劃綱要》關係著國家一段時期內的經濟社會發展,也關係著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從空氣質量改善到解決入托難、養老難等百姓身邊事兒,《規劃綱要》為未來五年甚至更長一段時期的美好生活描繪出新的圖景。

   “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設美麗中國。《規劃綱要》首次提出,推進細顆粒物和臭氧協同控制,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濃度要下降10%,有效遏制臭氧濃度增長趨勢,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氣;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行動方案,完善能源消費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重點控制化石能源消費。

   《規劃綱要》通篇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20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中,7個涉及民生福祉,佔比超過三分之一,是歷次五年規劃中最高的。針對“入園難”“入園貴”問題,新建改擴建20000所幼兒園,增加普惠學位400萬個以上。應對老齡化社會,多措並舉擴大養老機構床位供給,護理型床位佔比提高到55%。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