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紅十字會:未暫停救援物資接收管理

2020-02-02 19: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武漢2月2日電 (記者 楊程晨)一張“暫免武漢紅十字會救災物資管理”的截圖日前在互聯網流傳。記者2日從武漢市紅十字會了解到,按照部署,該會僅負責捐贈物資的接收與管理、不負責發放,相關工作當前未暫停。

  1月31日,泰國華人華僑愛心人士捐贈的一批防護服、口罩等物資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辦理手續準備運往武漢。 中新社記者 王國安 攝

  2日上午,記者在武漢市紅十字會辦公樓前看到,仍有中國郵政的車輛向該會運送物資。一位王姓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所謂暫免傳聞為不實消息。

  有關當前網絡上對於武漢市紅十字會調配捐贈工作的批評,該工作人員作出解釋。按照部署,武漢市紅十字會僅負責物資的接收與管理,發放工作不在職權範圍內。他認為眼下許多媒體對於紅十字會存在誤解,一些新聞有報道不實的情況。

  “武漢市紅十字會沒有向武漢仁愛醫院發放過任何一批物資。”王姓工作人員回應莆田係醫院收到大批N95醫用口罩的新聞時再次強調,物資存放倉庫的管理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武漢國際博覽中心A館存放地並不是“武漢市紅十字會的倉庫”。

  他提到,近期關於紅十字會的負面新聞很多,其中一部分已經辟謠,這些消息給紅十字會的工作帶來了很大影響。

  “誰都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疫情,前期(我們)肯定有處理不得當的地方。”他説,當前該會工作最主要的還是發動志願者。

  記者隨後來到武漢國博中心A館並看到,一輛發自上海的捐贈物資車輛剛剛抵達,司機正與武漢市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辦理接收手續。

  在現場等待領取N95醫用口罩的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採購部工作人員何勝説,截至目前,亞心醫院來國博A館領物資還是自己派車運送。但據介紹,自2日起物資管理方計劃向各大醫院運送、發放物資。

  田曦是一名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的志願者,2日他開著醫療物資運送車從湖北隨州趕赴武漢,希望將滿載的物資送到各醫院手中。在與武漢市紅十字會溝通間隙,他提到,“紅十字會的志願者是很辛苦的,這必須説實話”。很多志願者希望把物資儘快送到醫院手裏,但礙于車輛、人員有限,送達有困難。

  田曦介紹,他于1月26日夜間曾運送過一批物資到武漢市紅十字會。“紅十字會現在就是一下子物資太多了,所以要求別人開證明來取。物資確實是有,但運不出去,紅十字會車輛太少了,要考慮這個實際情況。”

  一番交涉過後,田曦被武漢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領入辦公室。在國博中心A館再見到他時,其胸前已別有紅十字會標識牌。他説,自己“暫時成為了這邊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希望可以儘快幫助運送物資到各醫院。(完)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