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全國發送旅客1318.6萬人次 比去年降約86%

2020-02-02 19:04:00來源:澎湃新聞

  據交通運輸部統計,2月1日(春運第二十三天,陰曆正月初八)全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1318.6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同日下降85.9%。

  其中鐵路發送旅客214.7萬人次,下降82.2%;道路發送旅客1048萬人次,下降86.6%;水路發送旅客8.87萬人次,下降92.9%;民航發送旅客47.0萬人次,下降76.5%。

  春運前二十三日(1月10日-2月1日),全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計發送旅客12.71億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4.2%。其中鐵路發送旅客1.91億人次,下降14.6%;道路發送旅客10.31億人次,下降25.8%;水路發送旅客1593.8萬人次,下降37.0%;民航發送旅客3436.0萬人次,下降17.4%。

  2020年春運返程高峰已經到來,交通運輸部明確,將在春運途中嚴格落實交通工具通風消毒,旅客體溫檢測等有關要求,督促客運站配備體溫檢測設備,在有條件的服務區和船舶等設置留觀區和隔離區,發現體溫異常的,第一時間按照程序留觀、隔離和移交。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2月1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順暢通行的緊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將重要生活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落實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物資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交通部要求,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指導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管理單位,加強公共場區停車管理,優化交通組織,增加保安人員,避免或緩解服務區擁堵。要加強服務區衛生管理,紮實做好公共區域通風、消毒及污染物消毒處理等工作。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春耕進一步介紹,今年的春運返城高峰因為假期延長,返城呈現客流高峰後延、客流強度、分佈區域平穩等特點。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