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次設立分會場連線參與公祭軒轅黃帝典禮

2021-04-06 08:17:00來源:新華網

  4月4日清明節,由澳門陜西同鄉會主辦,澳門歸僑總會、澳門旅遊教育文化協會協辦的“辛醜(2021)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澳門視頻連線分會場”活動在澳門濠江中學舉行。

  這是澳門首次設立分會場,以連線方式參與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該活動受陜西省人民政府委託,澳門中聯辦、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濠江中學支持。

  儀式上,澳門中華教育會副會長、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宣讀祭文。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等向黃帝像獻花。

  參加公祭儀式的各界嘉賓通過大屏幕同步觀看了陜西黃帝陵主會場的實況,陜西公祭現場擊鼓鳴鐘,鼓聲雄渾,鐘鳴悠遠。澳門分會場200多名參加公祭的人士全體肅立,與陜西同步向黃帝像行三鞠躬禮。

  澳門陜西同鄉會會長宋鳳山表示,這是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首次在澳門設立分會場,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更好地凝聚中華民族力量與愛國力量,未來爭取每年舉辦一次祭拜典禮,進一步擴大參與陣容。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