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再出發”

2021-03-24 10:34: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23日舉行發佈會宣佈,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30日至5月29日舉行。本屆藝術節將以“再出發”為主題,共推出20套節目,涵蓋戲劇、舞蹈、音樂、視覺藝術等領域,精彩紛呈,美好可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藝術節延期舉行,內容將聚焦內地和澳門本地節目,期間共舉辦近100場演出,拓展澳門觀眾的藝術視野。

   據介紹,藝術節開幕節目將由北京林兆華戲劇工作室的輕歌舞劇《白蛇》擔綱,該劇結合戲劇、音樂、舞蹈及多媒體藝術,重塑經典民間傳説《白蛇傳》的人物設定,創新演繹經典作品。

   閉幕節目則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呈獻改編自美國當代劇作家奈戈傑克遜的同名劇作《離去》,國家一級導演王曉鷹將率領一眾實力派演員傾力演出。

   本屆藝術節上,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將奉獻《紅樓夢》新經典劇目,該劇于上世紀90年代以余秋雨、陳西汀等為主創團隊,以新視角創新經典,成為該劇院保留項目。此次由新生代黃梅戲演員在澳門藝術節舞臺上演出,在傳承中創新。

   此外,藝術節還為澳門藝術院團提供了展示與交流平臺。四維空間舞蹈《舞醉龍》將澳門傳統舞醉龍與當代舞蹈融合創新;舞蹈《雙舞作》展現澳門土生土長舞者金曉霖的十年蛻變;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將分別以莫扎特經典作品,以及融合中華文化和現代美學的音樂盛宴,展開一場中西音樂對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