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質量品牌國際認證聯盟在珠海成立

2021-03-18 10:21:00來源:新華網

   澳門質量品牌國際認證聯盟成立大會16日在廣東珠海橫琴舉行。

   會上,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原主席張曉剛表示,聯盟的成立將促進中國製造業高質量發展,通過打造品牌標準,將有助於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優化品牌內生動力。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原主席張曉剛致辭。新華網發

   聯盟主席趙剛表示,聯盟成立後將在促進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深入參與全球質量治理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聯盟執行主席何敬麟表示,未來聯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制定與國際接軌的大灣區先進標準體系。

   多位與會嘉賓表示,澳門質量品牌國際認證聯盟的成立是中國質量品牌發展史上的一個新起點,將有利於聯合社會各界力量在參與全球質量治理中更好地發揮中國作用。

   會上還啟動了“灣區品質認證”工作,並成立了該聯盟首個標準化專業技術委員會——中醫藥技術委員會。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各聯盟單位將在多個行業成立專業技術委員會,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先進標準體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