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發言人談全國人大會議涉港議程

2021-03-05 15: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3月5日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澳門中聯辦堅決擁護支持。

  發言人表示,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也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底線要求,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基本政治倫理。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大舉措,對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發言人指出,選舉制度是特別行政區政治制度和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在中央的主導下進行,決定權在中央。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符合憲法和基本法的相關規定,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具有無可置疑的合法性、正當性、必要性。

  發言人強調,廣大澳門同胞素有愛國傳統,有強烈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這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最重要原因。相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定會繼續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經濟社會繁榮穩定,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不斷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機制,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