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進一步開放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申請條件

2021-03-03 10:29:00來源:央視網

   為了更加便利澳門居民來往橫琴,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經珠澳兩地政府協商,從今年3月15日起開始實施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五階段申請條件和配額政策,增加配額的同時進一步放開了申請資格。

   本次開放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新增允許年滿18周歲的澳門居民,包括永久性居民和非永久性居民,均可申請1個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資格,並辦理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自政策實施之日起90天內,每30天供申請的數量為300部車,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進行,使用此款申請條件辦理的機動車入出橫琴資格總量不超過5000個。

   另外,為便利珠澳兩地政府交流,新增允許有工作需要的澳門公務車輛申請入出橫琴資格,以促進在深度合作背景下政府層面的緊密溝通與協調。

   此前,澳門居民申請澳門牌照的機動車入出橫琴的條件包括在珠海橫琴工作並繳納社保、購置房産、註冊公司、特殊人才等,這一政策自2016年12月實施以來,配額總量由最初的400個,逐步增加至本階段的10000個,大大促進兩地人員便利往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