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將於2月9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2021-02-07 08:2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首批10萬劑由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6日抵達澳門。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門將於2月9日舉行疫苗接種儀式,並安排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疫苗。他還提到,自己也將帶頭接種,以增強居民對疫苗的信心,從而積極接種,建立起免疫屏障。

  李展潤説,10萬劑疫苗可供應5萬人每人接種兩劑,澳門衛生局將在春節前先為醫護人員接種,之後再開放其他優先接種人群,包括口岸前線人員、警察、消防、冷鏈及處理冰凍食品人員、娛樂場工作人員、學校教職員和有緊急需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等,待完成優先人群的接種後,將向全民開放預約接種。

  根據澳門特區政府安排,澳門居民、外地僱員以及在澳門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總臺記者 肖中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