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時隔209天新增1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01-22 19:15:00來源:新華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22日晨表示,澳門當日新增1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澳門第47例病例,也是時隔209天再次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介紹説,患者為一名澳門居民,女性,43歲,1月19日由迪拜出發,20日經新加坡到日本,21日乘坐澳門航空NX867航班由日本東京出發,晚上9時18分到達澳門,經2次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呈陽性。該病例無症狀,已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治療。8名密切接觸者現正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醫學觀察。

   21日晚,109名從十余個國家出發的澳門居民分別搭乘2架航班返抵澳門。

   澳門特區政府表示,此前得知居民將乘坐商業航班從海外返回澳門消息後,已召開多次跨部門會議,並提前做好各方面準備和預案。目前,相關乘客按情況已分別進入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候常規核酸檢測結果、鷺環海天度假酒店進行醫學觀察,全程作閉環管理。

   根據澳門衛生部門的安排,上述兩個航班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被送往酒店隔離21天,如呈陽性則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治療。酒店隔離期間總共需要接受4次核酸檢測,並需嚴格遵守酒店防疫要求。21天后,有關人士須再接受最少7天自我健康管理。此外,飛機回澳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須按要求對飛機及相關設施進行消毒處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