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溫暖:“小林漫畫展”在澳門舉行

2021-02-05 09:56:00來源:新華網

  由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文化促進會協辦的“好好生活,慢慢相遇——小林漫畫澳門展”,3日在澳門教科文中心開幕。

  “好好生活,慢慢相遇”,是此次小林漫畫澳門展的主題,也是對疫情下大家的祝福和期望。據悉,這是小林漫畫首次來到澳門做展。作為著名的治愈係漫畫,特別在澳門展出的100多幅小林漫畫,既有一貫的幽默自嘲的畫作,也有在疫情之下創作的溫暖人心的作品。

  小林漫畫作者林帝浣(小林)是廣東湛江人,現為中山大學藝術學院教師,同時也是作家、畫家、書法家和人文紀實攝影師。林帝浣的動漫品牌“小林漫畫”,以簡單的水墨線條勾勒畫面,同時配有風趣幽默的文案,形成獨有的風格和特點,得到不同年齡層讀者的喜愛。

  林帝浣擅長捕捉生活中的點滴,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創作了大量的漫畫作品,既有幽默也有溫情,給予讀者勇氣和力量,鼓勵、振奮那些處在艱難時刻的人們。2020年,小林漫畫展曾登陸武漢、廣州、上海等地,傳遞著他的人生哲學,受到各地讀者喜愛。

  因為疫情管控的原因,林帝浣未能親自前來澳門參加開幕式,但他表示,澳門一直以來是他非常喜愛的地方,也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他非常期待在疫情過去之後能夠再次來到澳門,進行新的創作。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2月8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