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9日起開始預約免費接種國産新冠疫苗

2021-02-09 09:02:00來源:新華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8日表示,澳門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系統于當天下午5時全面開放給前線人員及三類優先接種人群預約。

  澳門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三類優先接種人群包括前線醫護人員、前線保安部隊人員以及高職業暴露人群,包括教職員工、院舍職工、航空人員或有需要前往外地人士等。

  第二階段,新冠疫苗將開放給全體澳門居民免費接種。從9日中午12時起澳門居民可開始預約,最早可在本月22日起接受疫苗接種。

  第三階段則為外地僱員和其他在澳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將視前兩個階段的接種情況及疫苗數量再確定預約及接種時間。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疫苗每日注射名額將視實際報名情況動態調整,衛生部門將在居民願意接種的情況下提供更多名額,9日上午將舉行疫苗接種啟動儀式。農曆新年臨近,預計本地居民將在春節後才注射,將儘量安排有急需的前線人士和赴外地人士接種疫苗。

  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首批10萬劑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産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已于6日運抵澳門。

  根據澳門特區政府公佈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澳門居民可以免費接種,另外三類人群包括外地僱員、在澳就讀的非本地學生等也可免費接種,其他依法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可自費接種,每劑疫苗費用為250澳門元。

  截至2021年2月8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316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2天沒有新增病例,累計確診病例48例,累計出院46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