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2021-02-07 18:19:00來源:看台海

  

 

  十年前 ,台灣阿美人青年歌手楊品驊在大銀幕上看到內蒙古草原上隨風起伏的牧草,想到了自己在故鄉花蓮縣常常眺望的太平洋。

  十年後 ,他在北京完成了自己第一首兩岸少數民族歌曲融合之作《親愛的烏蘭察布》, 通過歌曲表達了自己期待兩岸融合發展的心聲。

  “ 蒼窮夜色 看不穿的星河

  閃閃那邊 是草原的寧靜

  閃閃這邊 是太平洋的逐浪

  歌聲裏 有祖靈的叮嚀

  歲月不換 ”

  在錄製單曲《親愛的烏蘭察布》之前,歌手楊品驊寫下了自己的感動 ,“這是草原和太平洋的對話,千里相隔的兩個少數民族 ,用音樂傳遞愛 ,那是對父母親的思念 ,以及兄弟妹們的關懷,這一切,在大自然的面前,是那麼的純真直白。”

  楊品驊表示,《親愛的烏蘭察布》只是一個開始,還將繼續嘗試與大陸其他少數民族的音樂融合創作,希望用音樂把自己在大陸看到和感受到的,唱給台灣的鄉親們聽。

  就像在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上一樣,楊品驊再次堅定的喊出“我來自台灣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主編/伯皓

  記者/李制強

  編輯/鶴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