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聞縱覽

2021-02-07 18:33:00來源:看台海

  馬英九發春聯 暗諷民進黨當局不得民心

  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6日上午前往台中大雅永興宮參拜,並給到場民眾發牛年春聯:“心天之心平常心,樂天之樂金牛樂”。馬英九當天先預祝民眾新年快樂,他在致詞時提到,“心天之心”就是要大家重視民意,暗諷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開放“萊豬”進口不得民心,期許大家抱持樂觀的心,才能安然度過。

  疫情打亂桃園四大夜市 人潮對半砍

  台灣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本土確診人數激增,首當其衝就是桃園主要觀光産業。桃園市四大觀光夜市(中壢觀光夜市、桃園觀光夜市、八德興仁花園夜市、龍潭觀光夜市)都受波及,消費人數幾乎“對半砍”,業者原本磨拳擦掌,大批進貨準備替自己拼“年終獎金”,結果疫情來襲,現在最怕聽到“土本確診”四個字。

  防疫升溫 台灣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

  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近日宣佈,高級中等以下學校2020至2021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大專校院2月22日(含)以後開學;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日程,由原訂7月1日至3日延後至7月3日至5日辦理,考試範圍不變。

  台灣持續實施邊境管制,各大學擔心下學期預計4000多名境外生不能及時入臺返校。臺教育主管部門指出,境外生專案入境計劃已于2月1日報給疫情指揮中心核定,境外學生居家檢疫完成後,需經採檢為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目前正在和相關衛生單位做相關配套整理。

  台灣旅行社難以為繼 遊覽車再減逾1000輛

  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公佈的最新統計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境外遊客無法赴臺,境內遊市場也趨於飽和,台灣多數旅行社難以為繼,大多數旅行社每個月給員工放無薪假的時間達15天甚至更長。此外,全臺遊覽車數量從1.6萬輛進一步縮減至1.43萬輛。據台媒稱,受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影響,今年春節期間的台灣燈會、廟會等大型活動均停辦。旅行業界本希望借燈會商機增加營收、降低經營壓力,這一期待落空讓業者雪上加霜。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