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辦“鬥陣來圍爐”活動 各地台胞“雲聚會”喜迎新春

2021-02-09 08: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北京2月8日(記者許睿)由台盟中央主辦的“歡歡喜喜鬥陣來圍爐”在陸過年台胞線上聯誼活動,2月8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兩岸多地同時舉行,數百位台胞相聚“雲端”,歡歡喜喜共迎牛年新春。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與台胞歡聚一堂。 (記者 許睿 攝)

  閩南話賀年、台灣民謠、快板表演、四川變臉……極富兩岸特色的表演輪番在“雲端”呈現,營造出濃濃的鄉音鄉情氛圍。

  值此團聚時刻,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發表致辭。她説,家文化是銘刻在中華民族基因深處的根,每到過年總讓人分外想家。台盟是台胞在祖國大陸的娘家,每一位盟員都與家鄉台灣有著割不斷的親情。“鬥陣來圍爐”是我們與鄉親們團聚的新嘗試,期待在疫情防控的當下,用這種方式可以縮短彼此間距離,大家能夠歡聚一堂。

  她表示,台盟是台胞在祖國大陸的家,來大陸發展的台青是兩岸交流交往的最佳使者。“很多台青來大陸之後説他們發現了‘新’大陸、發掘了‘新’自我。儘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但我相信兩岸鄉親走近走親的步伐是不可阻擋的!”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有不少台胞無法返臺與家人團聚,台盟舉辦的“歡歡喜喜鬥陣來圍爐”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了親人般的關心和溫暖,非常感動。

  台胞徐和謙説,在富有歷史感的台盟中央,舉辦科技感十足的網絡圍爐非常有意義,象徵著歷史和未來的聯結。各地台盟、台胞聚集在一起,不同地區、不同年齡層的新老朋友共話新春,讓他非常感動。他相信通過活動,能緩解留在大陸過年的台胞們的思鄉離愁。

  來自台中的台生高子淮今年第一次沒能回家過年,台盟網絡圍爐活動讓他感覺這個冬天多了一絲年味。他説,“春節是中華民族共同的節日。有人掛念我們,我心懷感激。現場聽到那麼多熟悉鄉音的祝福,心裏暖洋洋的。”

  活動中,主辦方為與會台胞們準備了對聯、“福”字等充滿年味的新春裝飾品。

  台灣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等台灣嘉賓從島內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各位留守大陸的台灣鄉親拜年,祝願大家萬事順遂、牛年大吉,期許兩岸新的一年繼續走親走近。

   

(台盟中央供圖)

  據介紹,從大年三十(2月11日)到正月初五(2月16日),台盟中央還將舉辦“‘盟’動新春 在家過年”短視頻巡展和微信互動等活動,集中展示台胞在大陸體驗各地春節風俗、飲食文化等內容。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