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疫情演習

2021-03-18 10:18:00來源:新華網

   澳門17日舉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疫情演習。演習強化了特區政府各部門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溝通及聯動,有助於市民了解有關防控方案,從而配合特區防疫工作。

   據介紹,此次演習模擬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評估,新型冠狀病毒存在社區傳播及暴發的風險極高,建議啟動“分區分級精準管理”方案。為此,澳門進入民防實時預防狀態,民防架構亦同步啟動,目的是有效執行應變協調中心所採取的預防及保護措施。

   演習期間,各參與部門按照自身應急預案,模擬執行一系列聯動措施。其中,衛生局負責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初步確定疫點和可能的傳播範圍;市政署負責疫點大廈公共部分的消毒工作、向住戶派發食物包;治安警察局負責封鎖相關疫點大廈和區域,對進出人員與車輛進行管理;社會工作局負責協調區內社會服務設施的運作及臨時停運安排,併為有需要的服務對象提供所需支援。

   應變協調中心代表李偉成醫生説,一旦出現本地病例,必須採取“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迅速將疫情控制在有限的範圍內,才能確保澳門能繼續和內地保持人員正常往來。

   按照此次模擬事件,特區政府因應疫情發展啟動了民防架構,于17日同步舉行了“分區分級精準防控”及民防桌上演練,模擬處理因精準防控措施可能引發的社會狀況,如物資搶購、圍封區域附近交通堵塞等。

   據悉,各部門共派出約550人參加演習。此次演習歷時約2小時30分鐘。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