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退貨 這次不怪日本打壓?

2021-03-16 19:2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最近,民進黨當局宣稱台灣向東京奧組委提交的香蕉獲得日本認可,準備進軍東京奧運會,然而,現實打臉卻來得這麼快!

  日本西本貿易公司(Wismettac)從台灣送檢的香蕉中驗出殺菌劑百克敏超標,總計750箱下架。對此,臺“農委會”官員辯稱,此次下架僅是個案。

  該日本貿易公司在2019年與台灣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簽訂為期3年、總採購量9,000公噸、總價值4.3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3月10日,其官網發佈公告稱:“3月1日至3日交貨的台灣香蕉檢出殺菌劑百克敏為0.12 ppm(標準為0.02 ppm),決定退貨處理”。

  不少台灣網友在臉書留言吐槽“台灣人又要吃香蕉皮了”。

  還有網友翻出蔡英文此前發佈的臉書內容打臉她,“台灣水果要前進日本、在東京奧運登場了!”“台灣菠蘿、芒果、火龍果的TGAP(良好農業規範)2020 PLUS,最近已經得到東京奧組委認可,符合東京奧運會食材的資格。”

  本月起台灣菠蘿被大陸暫停輸入,民進黨高調批評大陸併發起”吃菠蘿救台灣”活動。如今香蕉被日本退貨,民進黨卻未見表態。島內有網友認為,民進黨這種“逢陸必反,逢日必軟”的態度不可取。

  此番民進黨當局政治操作破功,更顯雙重標準,凡是遇到與大陸有關的事就“政治挂帥”,借機挑起兩岸民意對立,幾乎已是民進黨當局的慣性思維。雖然經常被打臉,但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私利,台灣民生經濟從來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

  主編/曉培

  策劃/阿達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