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傳部發佈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標識

2021-03-24 08:2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公開發佈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標識。
  活動標識由黨徽、數字“100”“1921”“2021”和光芒線組成,生動展現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鬥的百年光輝歷程。數字“100”構成標識基本造型,“1”以100度仰角呈現,寓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前進道路上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黨徽位於標識左上方,寓意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同心同德、砥礪前行,不斷創造新的人間奇跡。56根光芒線將數字“100”連接成一個有機整體,展示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寓意奮進之光照耀中華大地、照亮未來之路。嵌入數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國共産黨的創始,“2021”代表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兩個圓形寓意黨和國家事業猶如滾滾歷史車輪,勢不可擋,勇往直前。
  活動標識可廣泛用於各地區各部門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環境佈置和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用品製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