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舉行會談

2021-03-24 08:01:00來源:新華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在廣西桂林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當前國際形勢變化很快,中俄及時開展戰略溝通協調對兩國重要,對世界有益。雙方要加強戰略協作,支持彼此維護政權和制度安全,維護兩國正當權益和共同利益,維護兩國周邊地區穩定。
  王毅表示,中方願在充分照顧彼此關切和友好協商基礎上,與俄方探討建立健康碼信息互認機制,雙方可進一步深化疫苗合作,共同反對將疫苗政治化,助力提升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俄方進一步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堅決反對單邊制裁和干涉別國內政行徑。
  拉伕羅夫表示,俄中友誼非常牢固,兩國關係從質量上看高於當前其他國家間關係。俄方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中亞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談後,兩國外長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關於當前全球治理若干問題的聯合聲明》及有關雙邊合作文件並共同會見記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