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安排發佈

2021-03-23 13: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23日)上午,中共中央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中央組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人介紹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有關情況。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介紹慶祝活動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一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們將結合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在全體黨員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這次學習教育貫穿2021年全年,總的要求是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二是舉行慶祝大會。我們將以中共中央名義,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

  三是開展“七一勳章”評選頒授和全國“兩優一先”評選表彰。我們將以中共中央名義,向為黨作出傑出貢獻、創造寶貴精神財富的黨員授予“七一勳章”,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發證書,頒授勳章。我們還將評選表彰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向健在的黨齡達到50年、一貫表現良好的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此外,我們還將組織開展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勳榮譽表彰的黨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和烈士遺屬、因公殉職黨員幹部家屬等活動。

  四是舉辦大型主題展覽。我們將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型主題展覽,全面、系統、生動、立體地展示中國共産黨百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五是舉辦文藝演出。我們將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文藝演出,邀請黨和國家領導人、獲得功勳榮譽表彰的代表、基層黨員和群眾代表等各界人士觀看。

  六是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中央宣傳部將會同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召開慶祝建黨100週年理論研討會;中央組織部將召開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慶祝建黨100週年座談會和老黨員老幹部座談會、黨的建設歷史經驗研討會;中央統戰部將商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和全國工商聯,召開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

  七是創作推出一批文藝作品和出版物。我們將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年來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以及各個歷史時期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為主要內容,製作播出大型文獻專題片和專題節目。創作推出一批具有較高思想藝術水平的戲劇、音樂、舞蹈和電影、電視劇等各類優秀文藝作品。推出一批重點黨史著作和理論文章,編寫推出《中國共産黨的100年》等重點出版物。此外,還將以慶祝建黨100週年為主題,發行紀念郵票、紀念封和紀念幣。

  八是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我們將在全國城鄉廣泛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各地特別是在黨的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地方,將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結合本地實際,圍繞黨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動和重要遺址舊址等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總臺央視記者 潘虹旭 都昕竹 周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