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給予專利技術轉化運用成效顯著省份1億元獎補

2021-03-23 13:21:00來源:人民網

  據國家知識産權局網站消息,近日,財政部辦公廳、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發佈《關於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劃 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劃,利用三年時間,擇優獎補一批促進專利技術轉移轉化、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成效顯著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下統稱省)。其中提到,根據績效評價結果,對方案完善、措施得當、工作推進有力,專利技術轉化運用成效顯著的省份給予1億元的獎補資金。

  具體績效指標包括:全省中小微企業接受相關主體轉讓、許可、作價入股的專利數量、成交金額、實際到賬金額及年均增幅;全省高校院所專利轉讓、許可、作價入股的專利數量、成交金額、實際到賬金額及年均增幅;政策惠及的省內中小微企業數量及其營業收入、就業人數增長幅度;全省相關中小微企業專利産品備案和相關專利實施情況;全省專利質押融資金額及年均增幅,專利質押項目數及年均增幅。

  《通知》表示,地方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拓寬專利技術供給渠道、推進專利技術供需對接、完善配套政策和服務措施等工作。同時,國家知識産權局、財政部將在擴大數據開放、提供綠色通道、給予資金獎補等方面給予相應的政策支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