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等22部門聯合發文 全方位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

2021-03-23 10:32:00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獲悉:近日民政部等2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 凈化社會組織生態空間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新聞媒體、公共服務設施和場所、互聯網企業、金融機構提出明確要求,剷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凈化社會組織生態空間。

   《通知》要求,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不得與非法社會組織有關聯,不得與非法社會組織勾連開展活動或為其活動提供便利;不得參與成立或加入非法社會組織;不得接收非法社會組織作為分支或下屬機構;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提供賬戶使用等便利;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進行虛假宣傳。互聯網企業要強化旗下平臺管理,加強用戶真實身份信息核驗,強化平臺信息發佈的審核與管理,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線上活動提供服務。金融機構要加強對社會組織客戶身份的識別、本外幣賬戶管理和交易記錄的保存。對於列入民政部門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的,不得為其提供開設銀行賬戶等金融服務。

   同時,《通知》還分別明確黨員幹部不得參與非法社會組織活動;新聞媒體不得宣傳報道非法社會組織活動;各種公共服務設施和場所不得為非法社會組織提供便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