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改變不了真相

2021-03-23 09:05:00來源:人民日報

  謊言改變不了真相(鐘聲)

  事實面前,任何顛倒黑白、無中生有的謊言終將無所遁形,肆無忌憚的造謠中傷終將受到正義的清算

  一段時間以來,少數西方國家在涉疆問題上頻頻製造散佈謊言,肆意攻擊抹黑中國的治疆政策。絕大多數國際社會成員已經看得很清楚,這是借所謂人權問題遏制中國發展、破壞中國安全穩定的鬧劇,用心極其險惡。

  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其實質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反分裂問題。新疆地區從來就不存在所謂“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宗教壓迫”。個別別有用心的所謂學者和機構,出於偏見、無知甚至惡意,不遺餘力地編造本世紀最大的謊言,赤裸裸地違背公理良知;少數西方國家借機煽風點火、為虎作倀,使盡渾身解數,大搞扣帽子、潑臟水的把戲。殊不知,謊言終究是謊言,謊言終究改變不了真相。近日,新疆維吾爾族婦女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屆會議上嚴正表示,希望那些心懷惡意的人不要傷害新疆這個美麗的地方,也不要傷害中國各族人民的友誼。

  中國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過去40多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1200多萬,翻了一番。過去60多年,新疆經濟總量增長了200多倍,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2歲。當前新疆正處於歷史最好的發展時期,社會持續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和睦,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有力保障,這是誰也不能否定的事實。

  中國人權進步的事實擺在這裡,但凡尊重事實者,都會給出公正評價。近年來,已有100多個國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宗教人士等訪問新疆,實地了解新疆真實情況,認為在新疆所見所聞與個別西方媒體報道完全不同。法國知名作家維瓦斯在《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一書中,通過兩赴新疆的親身經歷講述了繁榮穩定的真實新疆,並指出正是那些從未去過新疆的人在製造假新聞,在杜撰抄襲中以訛傳訛。布基納法索駐華大使阿達馬孔波雷近期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世界銀行及埃及、巴基斯坦、阿富汗、泰國等都曾派遣代表團訪問新疆,他們對中國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成效表示讚賞。在他看來,某些西方勢力炒作所謂涉疆問題,實際上是為了服務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公道自在人心。長期以來,廣大友好和發展中國家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多次在多邊場合共同發聲、仗義執言,以壓倒性的正義聲音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強烈譴責少數國家刻意歪曲事實、專給為惡者撐腰的伎倆。在近期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屆會議上,古巴代表64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出於政治動機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停止任何借人權問題遏制發展中國家發展的行徑;還有不少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單獨發言等方式,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正義立場。

  事實面前,任何顛倒黑白、無中生有的謊言終將無所遁形,肆無忌憚的造謠中傷終將受到正義的清算。奉勸少數西方國家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在人權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和雙重標準,停止利用涉疆問題損害中國利益、干涉中國內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