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啟動40週年校慶活動

2021-03-29 13:26:00來源:新華網

  澳門城市大學28日舉行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來自中央有關部門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官員、澳門中聯辦代表、澳門行政會成員、立法會議員、來自內地和澳門的高校校長代表、該校教職員工和學生等,一同慶祝澳門城市大學建校40週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出席儀式並致辭表示,澳門城市大學承襲了東亞大學的優良文脈,緊跟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政策號召培育人才,穩步發展為具有澳門特色的高等教育平臺。他一方面希望學校憑藉在多學科領域的優勢,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長期探索中發揮作用,積極參與國內重要科研項目,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的科研創新。另一方面希望學校利用好與全球高等院校之間建立的關係,構建國際高端人才棲息地。

  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在致辭時表示,堅決貫徹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建設“多元文化融通、博雅教育厚實、人文特色鮮明”的新型國際化都會大學。在學科建設上,將專注于建設國家精品智庫和重點實驗室,推動原始創新,建設前瞻學科、交叉學科,並在大健康、智慧城市、金融科技,跨文化交際等領域開展創新性、突破性研究,進而推動人文社會科學學科的發展,促進澳門和大灣區文化的繁榮昌盛。在學生培養上,積極推動“科研創新向應用轉化”的實施,並致力於培養學生“博雅厚重”的人文素養。

  在儀式上,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前主任委員喬曉陽獲頒澳門城市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在國家法治建設和“一國兩制”事業中作出的貢獻。同時,“國家科技部中國—葡萄牙文化遺産保護科學‘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也在澳門城市大學正式揭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黃衛、中國社會科學院前院長王偉光等出席校慶啟動儀式。

  澳門城市大學前身為成立於1981年的東亞大學,于2011年更名為澳門城市大學。該校分別於2004年和2012年獲教育部批准面向內地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經過多年努力,澳門城市大學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所本碩博全層次辦學的綜合性大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