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佈年度授勳名單 崔世安、鐘南山獲授大蓮花榮譽勳章

2020-12-20 09:42: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19日公佈2020年度授勳名單,表彰相關人士、實體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傑出表現。澳門特區前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獲授代表最高榮譽的大蓮花榮譽勳章。

  2020年度的金蓮花榮譽勳章授予澳門中華教育會、特區政府運輸工務司前司長劉仕堯、經濟財政司前司長梁維特和警察總局前局長馬耀權。

  銀蓮花榮譽勳章授予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和澳門特區終審法院原法官利馬。

  澳門特區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一些個人和實體獲授功績勳章,其中特區政府衛生局獲授專業功績勳章,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等獲授工商功績勳章,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獲授仁愛功績勳章。

  功績勳章共分七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及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此外,2020年度在澳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些表現出色的實體和個人也受到嘉獎: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仁伯爵綜合醫院胸肺科、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等獲授英勇獎章,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等獲授社會服務獎章,澳門前往非洲支援抗疫工作行動隊伍等被授予功績獎狀。

  2020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2021年1月下旬舉行。(記者 郭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