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2021-05-22 20:32:00來源:央視網

  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我國通過積極採取措施,有力保護了野生動物、野生植物、自然保護地等資源,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近日,在江蘇鹽城建湖九龍口生態濕地,總能見到一群快樂的小精靈展翅歡唱,它們就是被譽為“鳥中大熊貓”的珍稀鳥類震旦鴉雀。

  由於環境保護得好,這裡的鳥類達到400多種,生物多樣性極其豐富,成為世界著名的鳥類遷徙通道。在2019年,鹽城黃海濕地申報世界自然遺産成功,成為我國第14處世界自然遺産。

  近年來,我國全面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目前有1.18萬處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包括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海洋公園、地質公園等,佔國土陸域面積的18%,海域面積的4.1%。

  通過加強保護,我國許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群穩中有升,生存狀況不斷改善。其中,野生大熊貓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1114隻增加到現在的1864隻。與此同時,我國加快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國家林草局先後啟動了大熊貓、東北虎豹、三江源等十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全面提升對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